天空乌云密布,“唰”的一声,大雨倾盆而下,刚走出店门口的我不得已,只好退回去,静静地,等雨停。
    “滴滴嗒嗒…”雨点沿着屋檐滴落,发出好听的声音。不远处,被滴的湿透的你正快步往这里走来,样子显得很狼狈。
    一时间,同情心起,我从怀中掏出手绢,走近递给你,你错愕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,你或许不知,那那笑容,是我这生看过最好看的笑容。你接过手绢,害羞腼腆的,向我道谢。
    我细细的望着你的脸庞,虽沾满水气,却不掩盖你的美丽,感觉,像从画儿里走下来的仙人,不应该,出现在这个尘世上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多希望时光,就这么得停在此刻,别再走下去。
    骤雨,终于停了,就算我再怎么不舍得,它还是停了。你把手绢还我,郑重地向我一揖,就转身离开了。看着你离开,我体内忽然有一股冲动,想要叫住你,问你叫什么名字,又或者,问你住在何方,但此终,我还是什么都没做。眼睁睁的,望着你越走越远的背影,直到消失在某个角落的尽头,心里头,涌起了一丝丝,淡淡的后悔。
    从此以后的每一天,只要一有空闲,我就会回到这里,坐在对面的茶楼上,看一看,你会不会经过这里。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,默默地,偷偷的,在思念你。

夜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